咖喱geygag

此号只搞全职。暂停更新。谢谢喜欢,谢谢评论,谢谢推荐,慢更lo主

all叶】论如何攻略平行世界的各位(2)



回到病房里,叶父背靠着病床,带着自己那副金丝眼镜看报纸,看他进来,抬了一下眼皮,然后继续看报纸。

“爸。”叶修心情复杂,开口喊到。

“怎么又成爸了?刚不是还喊我老头子的吗?”

叶修:“……”

要是这还听不出来他爸是说反话不高兴,叶修二十多年就是白活了。

“爸,您报纸拿反了。”

“……”


“咳,”叶父干咳一声,借着手握拳挡嘴,爸将报纸放置在了病床上立起的小桌上,表情威严依旧,他转移话题道,“还记得你昨天说了什么吗?”

“昨天?”叶修想了一下,做呢早上在家吃了顿饭,然后跟他家老头子下了一局象棋,吃午饭,出门逛了逛跟隔壁家大爷下了局象棋,逗了逗对面大爷家的鸟,撸了把后面大妈养的猫,然后回家午睡,下去出去遛了小点,晚上跟大孙小楼吃饭,喝了口红酒,就被什么莫名其妙的系统绑定了,一睁眼就来到这里,迎接他的是他盛怒的爹给的结实的一耳光。

叶父等了半天也没听到他的回复,眼见着面色又要转阴,叶修一个激灵忙说道:“记得记得!”反正这个时候顺着他的话绝对不会错。


叶父听到满意的回答了,脸色稍霁,十分矜持的抬抬下巴,点点面前的小桌板:“卡放这吧。”

“……”

他一个独身的大老爷们出门哪会带卡啊……

看着叶修的表情,叶父反思了一下自己是不是太严苛了,他儿子就是再混再渣,也好歹是个成年人,也是会有正常的交际的。把卡全收了,儿子跟朋友们出去吃饭玩什么的怎么办呢?叶父琢磨了一下补充道:“你就把叶秋给你的那张黑卡,就是你放在夹层口袋的那张,放这里就行了。”叶父想的很简单。叶修这段时间鬼混都是用的黑卡,收了黑卡,叶修就没钱出去鬼混了。至于剩下的卡,是他日常交际的开销。

叶修自己是没有在夹层口袋放东西的习惯,他闻言,伸手掏了掏夹层口袋,居然还真给他掏出了一张卡。

看他老实的交了卡,叶父心情甚好,也不大想看到大儿子那张明明跟小儿子一样却格外糟心的脸,他挥挥手,就让叶修利索点儿滚蛋。

眼不见心不烦。

专心养病。


回到家,叶修背靠着在电脑椅闭目养神。自从进入这个世界以后,那个垃圾系统就没出现过。死了一样毫无动静。要不是因为叶父和叶秋的表现,他还以为自己做了一场梦呢。

系统给的信息太少了。除了所谓的任务目标和他们的工作身份,就再也没有其余的了。连原身的信息都没有,搞得他很被动啊。这样下去,任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成的了。

他在电脑浏览器上打出黄少天的名字,很快就跳出了页面。喔,画手黄少天,还挺有名的啊。

他点进了一个视频【画师黄少天上xx节目剪辑】

主持人问黄少天:“少天学绘画多久了呢?”

沉默……长达五秒的沉默。看起来思索完的黄少天看着主持人:“五年。”

这么久的思索最后蹦出来的只有两个字,真叫人不知道说什么好。

主持人又问道:“听说少天是学机械工程的,绘画是自学的,在自学途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呢?”

有时沉默,黄少天低头思索很久,半晌才认真的回复道:“没有。”

……

主持人觉得自己采访不下去了。


这短短两分钟的视频,叶修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越看越觉得奇怪,他突然惊愕:这,这不是周泽楷吗?

不是说黄少天长得像周泽楷,而是说黄少天此刻回答问题的方式跟他认识的周泽楷如出一辙!


他打开了黄少天微博,微博的画风也跟他认识的周泽楷如出一辙:只发图不说话,回答问题也就是“嗯”“哦”“啊”“还好”“没有”之类的回复。

看粉丝评论,大家都:“2333333少天好可爱啊”“黄老师真的呆萌”“太太反射弧好长哦”“太太超级可爱!如果能多说一些话就更可爱了”。

连粉丝评论画风都跟周泽楷的差不多。

……


他觉得自己似乎抓住了什么,又在浏览器上搜索了“周泽楷”。

页面跳出,他点进了【周泽楷宣传专辑访问剪辑】。

加载中叶修看了一眼时间,嚯,十分钟,黄少天视频的两倍啊。

“你好,泽楷,听说《十八岁》这张专辑里全都是您十八岁的时候写的歌对吗?”

周泽楷跟记者握了下手:“你好你好。”然后朝镜头招招手,“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今天也很好。《十八岁》里的确都是我自己18岁时写的歌啊,其实也就是去年写的。毕竟我今年也才19岁嘛。大家记住啊我今年才19岁,我总看一些粉丝在底下评论给我留言说听着我的歌或者看着我演的剧长大的,我就纳闷了,我哪有那么老啊,我顶多吧出道的早一点,你们应该说我跟你一起长大才对。”

记者似乎也熟悉了他的风格完全不为所动:“本次专辑的主打歌《雨季》,不少试听过的粉丝评论“让我想到了初恋”,请问泽楷你写歌的时候也是想着初恋写的吗?”

周泽楷答道:“哈哈,怎么可能啊,我写这首歌的时候我记得很清楚啊!真的是个雨季,天天下雨,阴雨连绵的,空气潮湿又凉爽。我想出去玩啊,跟朋友约好了雨停了打球,我就每天念叨等着雨停,然后怀着对雨停的期待和能打篮球的憧憬写下了这首歌,然后万万没想到这个雨居然下了一个月。所以就有了下一首歌《无期》。”

记者:……

他还没有问到下一首歌呢。


……

这不就是黄少天式的接受采访风格吗!


整整一天,叶修看了无数视频,见证了无数奇迹。

比如手速惊人喻文州,记者问喻文州能不能来一段钢琴,喻文州笑得温文尔雅,在钢琴上敲下几个键,对镜头眨眨眼睛:“为你们弹个琴。”

弹个琴,谈个情。

听听多撩啊,不愧是喻文苏。

他端坐在钢琴以上,风度翩翩,仿佛书中描写的钢琴王子。

然后,他来了一段《野蜂飞舞》。

……

叶修看得目瞪口呆。虽然喻文州谈这首并没有像他那么快,但是喻文州居然可以完整的、不错一个音的且十分美妙动人的在一分多钟弹完,跟他几十秒弹完的难度根本不相上下。


接着是富可敌国肖时钦。

“肖董知道网上有很多恶搞你在“吃什么”上点外卖的段子吗?”

肖时钦一笑,风轻云淡:“知道啊,所以雷霆集团把“吃什么”买下来了。”

……

厉害了,我的小事情。


然后是直言快语孙翔。

“孙翔,你知道自己在网上有“毒舌”的外号吗?”

“知道啊。”孙翔显得很坦荡,“可我并不是什么毒舌,我只是有话直说罢了。”

“请问您怎么看待周泽楷的新专辑《十八岁》呢?”

孙翔笑了笑:“还蛮好听的。”

“网上有人说,这是周泽楷请枪手写的,您怎么看?”

“呵呵,”孙翔嘲讽的笑了两声,“你十八岁不行,难道就要否认别人的天赋和能力吗?不管怎么样我相信他。”

另外一个记者提问道:“那请问您对最近爆红的小生刘皓怎么看呢。”

孙翔回道:“呵呵,我不想评价。”


最后是潇洒不羁张新杰,他的采访最少,但是照片非常多。是个搞艺术的。

其实看照片就能看出来了。

微博上他晒的照片,不是留着脏辫就是浑身颜料。世界各地跑,经常发一些关于自己摄影作品巡回展的消息,拍的照片也很好看,极具艺术和观赏性,尤其人像,他拍的非常有感觉。他很擅长抓住人性中的反差,比如高大强壮男人偶尔露出的无力和弱小,娇小温和的女人坚强的目光,妩媚精致的女人背后的颓丧简单。

另外,他也很喜欢体验生活,跟民工们一起搬砖合影,和环卫工们一起扫地吃饭,去贫困山区支教。还有,他作息紊乱,熬夜都是家常便饭。经常凌晨两点半拍了张夜景发出来,有时候凌晨四点还在吃路边烧烤摊撸串。


当时听系统说是还不觉得有什么,但是此时此刻,叶修觉得自己需要静静。


tbc.


1.黄少天采访那里,是模仿原文三百一十三章,周泽楷接受采访时写的。

突然觉得周黄/黄周邪教也挺好吃的(喂,你醒醒!)

2.肖时钦梗来源于阿里巴巴收购“饿了么”

3.孙翔最后一句话来源于王思聪接受采访被询问如何评价范冰冰演技

5.张新杰的职业我改了一下,摄影家,因为画手又黄少天了,尽量不同职业。他的设定有点类似荒木经惟,但是张新杰可不止拍女性,毕竟要拍叶叶。

评论 ( 16 )
热度 ( 3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喱geygag | Powered by LOFTER